共享2018世界杯盛宴 战术全景镜头全揭秘

  2018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各种高精尖媒体设备实时高效保障直播。本次CCTV5移动客户端为球迷呈现了全新的视觉和听觉体验。在原有的主信号的基础上,本次世界杯增加了多机位的主队信号、客队信号、主队球员、客队球员及战术全景信号,球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信号进行个性化观看,同时为了给全国球迷带来沉浸式的现场体验,本次世界杯还增加了三维声的听觉盛宴,让我们亲身感受每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世界杯

  世界杯小组赛进行期间,总台体育频道收到观众反馈,希望能在战术全景机位中增加现场解说声音,以便更好的理解每一个进球的战术配合和人员跑位情况。体育频道对此非常重视,希望中视广信能快速适配用户需求,给球迷更好的体验,增加CCTV5移动客户端的用户粘性度。中视广信针对用户的需求,认真研究分析,重点需要解决视频源、音频源及视音频同步等问题。其中核心关键点计算出音频和视频的秒数差值,中视广信结合目前的设备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制定出了三套解决方面来应对当天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在一天内快速准备相关设备,包括延时器、切换台及网关模块等设备,当天下午进行模拟测试,验证整个过程,当天晚上结合世界杯的实际信号情况,赛前现场进行调整,有效的保证了战术全景机位的解说声的嵌入,满足了球迷和用户的需求,得到用户良好的反馈,用户高端赞扬中视广信在“反应时间快速”、“解决方案周到”、“实施技术过硬”和“现场服务专业”等多个方面的优异表现。

世界杯

  考虑到世界杯时间比较长,中视广信针对运维人员特别进行培训,培训包括每一场不同的延时误差如何进行调整等等。在经过几天的保驾护航后,中视广信人用高度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保证了后续每一场比赛的战术全景角度的音频对齐工作。让观众获得了极佳的观看效果。

世界杯

  本次战术全景角度音频嵌入的工作,是对中视广信一次有力的考验,它从多角度展示了中视广信人的过硬的技术能力、专业的服务意识。也是中视广信品牌形象的一次有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