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第24届白玉兰国际广播影视技术论坛”

  2018年6月15日,2018 NAB Show Shanghai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跨媒体技术展•第24届白玉兰国际广播影视技术论坛在卓美亚喜马拉雅大酒店召开。来自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等国内外各大机关单位、电视台的领导,业内企业的代表及技术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作为上海电视节举办方的特邀参展商,中视广信媒体运营技术专家黄庆受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演播室节目融媒体应用实践和探讨》的重要演讲。

上海NAB

  在本次论坛的演讲当中,黄庆首先对中视广信做了简要介绍,并通过融媒体节目的生产流程阐述了中视广信对于演播室融媒体节目制作的相关理念。随后,结合中视广信在实际业务场景中所涉及的融媒体应用,将业务场景分为“场内”与“场外”两部分,说明了大数据分析、智能推荐、多渠道接入、大小屏联动等多项融媒体技术为节目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最后,对演播室节目融媒体应用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介绍,融媒体技术的应用为节目提供了高效的数据支撑、多样化的互动手段、更多的接收终端适配、丰富的包装形态并且盘活了媒资系统。此外,黄庆还指出,在未来的融媒体技术应用的路途中AR及VR技术也将会蓬勃发展,黄庆的精彩演讲让在场的业内人士对演播室节目融媒体技术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思考。

上海NAB

  自白玉兰国际广播影视技术论坛开展以来,一直围绕当前广电行业的主流技术,进行专业性的交流与探讨,作为国内的广电行业国际化的重要论坛,白玉兰技术论坛在国际中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中视广信作为广电行业一流的软件开发商和IT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技术实践、勇于迎接挑战,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本次论坛,与国内外的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广电行业积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