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荣获“2017年度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2018年3月,备受关注的“2017年度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落下帷幕,中视广信凭借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开发的“中央电视台融媒体演播室互动信息管理系统(Studio+)--《中国舆论场》等节目直播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这不仅是对中视广信在广电传媒领域不断追求创新精神的高度肯定,同时再次验证了中视广信雄厚的技术实力。

获奖

  本次中央电视台与中视广信携手完成的“中央电视台融媒体演播室互动信息管理系统(Studio+)”是为了满足新媒体互动在传统电视节目制作中的需求而建设,也是中央电视台媒体融合的重要组成。本项目为台内演播室完成与互联网数据全面贯通能力,数据入场之后与演播室内部的大屏包装、在线包装实现数据互通,同时为节目的内容呈现提供更多的数据来源。此外,还为场内观众提供了投票、评论、抽奖等多种互动服务,可以满足节目在制作过程中的互动业务需求。系统开发至今已经陆续为《中国舆论场》、《生活圈》、《2018春节联欢晚会》、《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国家记忆》、《时代新语》、《梨园闯关我挂帅》等台内多频道多档栏目服务,取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与台内领导的高度称赞。
  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是特别为奋斗在一线,为广电科技事业做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所特别创立的,代表企业对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推动力。中视广信取得本项殊荣,是对中视广信长期以来为广电科技事业所做贡献的最大鼓励与最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