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MF2017)”

  2017年11月28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国际视通,CCTV+)联合主办的“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MF2017)”在中国海南举行。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媒体机构的387名代表参会。中视广信作为本届论坛的合作商,特邀参加本届论坛,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代表公司应邀参会并接受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的特约专访。
VMF2017

  在采访过程中,来自CCTV+的记者就包括“中视广信的技术研究与实践”、“中视广信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内容采编的相关尝试”、“移动采编在中央电视台中栏目中的使用情况”在内的五个方面对孙总进行了提问。孙总对记者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孙总表示,中视广信作为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行业中信息技术应用的公司,随着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渗透入电视台采编播等方方面面,中视广信密切关注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研究;并且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开发、制作了包括手机客户端、移动直播信息收集和信息分配系统在内的多项产品。同时,孙总对中视广信移动采编套件的基本构成及现阶段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此外,孙总认为,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电视台应该考虑由原有的提供频道形式的产品向提供更符合互联网的非频道业务进行转变,大力发展短视频和增量直播,利用电视台最擅长的直播来通过新媒体发布平台进行发布,吸引更多的客户群体及关注。最后,孙总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VMF2017 

  除此以外,中视广信在本届VMF论坛中特别搭建了展台,将中视广信为国际视通开发制作的“CCTV+ APP”及“全球发布系统(GDS)”进行了全方位的展出。本次所展出的“全球发布系统(GDS)”采用了业界领先的技术体系架构,支持新闻素材的全球发布、新闻直播、历史素材的发布和运营;“CCTV+ APP”是国际视通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的一款新闻类APP,实现了与网络发布视频素材的同步,同时将重要专题上线、当日预告、次日预告、重大事件、直播信号等重要信息推送至用户移动终端上。用户可以在移动终端上第一时间了解到央视的即时新闻,也可以通过日期、地点、类型等条件筛选新闻,对喜欢的新闻进行收藏和关注。

VMF2017

  2017年10月10日,随着CGTN融媒中心的正式启用,CGTN已建成了“多形式采集、同平台共享、多渠道、多终端分发”的融合生产体系。CGTN旗下的国际视通(CCTV+)创办于2010年12月,是以中国新闻及中国视角对外发稿的国际视频通讯社,其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ideo Media Forum(VMF)”已成为全球知名的年度媒体专业论坛。中视广信作为论坛的合作商,致力于推动广电行业信息化发展,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展现了尖端的技术与优秀的管理体系,为中视广信在未来进行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