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荣获2017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11月22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重庆隆重举行,中视广信携手中央电视台凭借“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融合媒体服务系统-央视专区”项目荣获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是中视广信继2015年度荣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二等奖两项大奖后再获殊荣。

王选新闻奖

  作为广电媒体行业一流的软件开发商和IT服务提供商,中视广信一直走在技术创新研发的前列。从节目生产管理系统到新媒体平台,多项创新技术成功应用于国内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各大网站,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融合媒体服务系统-央视专区”项目更是中视广信与中央电视台的一次大胆尝试,该项目主要利用有线电视网络为分发传输渠道,在有线电视网内建设“央视专区”,电视用户可以通过机顶盒交互方式,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节目定制和精准转播,收看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精彩内容。

王选新闻奖

  作为广电行业领先的新媒体技术提供商,中视广信助力中央电视台开发实施的该项目开创了国内电视台全新的业务模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部署了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新媒体传输分发服务系统,通过技术平台实现内容的自动化传输和对各地有线网络的业务数据导入,在交互体上考虑到大屏应用的特点,实现以直播、点播形式服务地方有线网络用户,通过智能机顶盒,进行数据收集和整理,为接下来的媒体内容服务提供数据支持等。

王选新闻奖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新闻界唯一跨媒体的科技奖项,是为表彰对推动新闻科技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而颁发的。此次中视广信荣获大奖,不仅是对中视广信信息化技术的高度肯定,更标志着中视广信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视广信将继续加强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国广电媒体融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