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圆满完成《厉害了我的国》节目直播

  2017年9月下旬,《厉害了我的国》大型内容众筹纪录片正式登陆央视并且开始全面直播。本节目是由财经频道于今年5月宣布开启的首部内容众筹纪录片,利用互联网时代的融媒体传播特点,让习惯于收看节目的观众转变为节目的创作者,共同参与到电视纪录片的线索提供、案例征集和素材拍摄的创作中去。中视广信为本节目直播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及运维保障。

厉害了我的国

  在本次节目全媒体直播及互动方面,中视广信借助长时间以来所积累的众多大型节目全媒体直播经验,为《厉害了我的国》节目量身定做了包括贯穿网络直播间+网络直播现场揭秘+众筹视频展播间三个屏幕的H5直播页面,同时为各个节目环节设置互动游戏,观众发评论,并赢取奖品,通过弹幕的形式决定节目的互动顺序;同时实现了多网站,多平台评论的实时同步抓取,完美完成了评论的多层过滤,多重审核、共同发布;直播H5页面中抽奖互动也一并展现,增强了节目趣味性,增加了观众对节目粘性。

厉害了我的国

  此外,手机连线直播上大屏让H5页面的网络直播内容及评论内容展现在演播室大屏上实现了主持人与场外观众的实时互动;并且中视广信为节目进行信号的全面汇聚,使得导播可以在切换台中结合节目需求对现场及场外信号进行快速、实时切换;同时节目直播信号也同步上传至新媒体集成发布平台,并将IP流分发到包括微信公众号、斗鱼直播、爱奇艺、优酷在内的数十家视频、平台,实现了多平台同步直播。

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首部内容众筹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节目全媒体直播存在许多前所未有的技术难题,中视广信迎难而上、集中力量攻克技术难关,成功的实现了包括多平台数据抓取和多平台评论同步展现的技术应用。在直播期间IP信号的推送和拉流一切正常,无卡断现象,画面切换合理流畅,中视广信为节目全媒体网络直播及互动提供了完美的技术支持及保障。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