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中国,全媒体网络直播互动在行动

  2017年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为此,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推出了全天240分钟《善行中国•“中华慈善日”特别节目》,8:40到10:10、12:00到13:30以及17:00到18:00三个时段大直播。同时,“北京寻人”、“上海明星快递员”、“大理扎染”三场网络直播同时进行。

新闻

  在本次大直播中,中视广信主要为栏目提供了北京、上海、云南三地的远程4G直播信号回传,通过融媒体包装切换上演播室大屏,并采用无线投屏技术实现pad投屏、网友评论互动信息包装上屏,以及演播室多路信号的网络多终端发布推送等多项服务,为直播的顺利进行以及节目播出形式的多样化展现提供了现场技术保障。另外,互联网小游戏的投屏展示、网民实时评论的上屏,增加了直播的互动性与观众的现场参与感,4G直播信号的回传上屏使得直播打破了传统演播室的空间限制,让演播室节目延伸到全国各地,增强了主持人和网民及嘉宾的现场互动性。该节目实时传播中华慈善日的各地慈善盛况,共享线上线下慈善盛会。

新闻

  为了保证本次大直播的顺利进行,中视广信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组成员从直播前期外场信号回传测试、系统搭建调试、节目彩排到最终四场演播室全媒体网络直播技术保障付出了很多。从早上六点半坚持到晚上九点半直播结束,中视广信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组成员提供了全天候、不间断的技术支持,确保直播顺利进行。

新闻

  此次大直播的圆满收官,因全媒体直播互动的加入,升级创新了中国慈善公益传播形态,为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媒体力量,也为中视广信的全媒体直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