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携“基于IP流的节目生产工艺流程”精彩亮相ITTC2017

  2017年5月25日,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ITTC2017)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姜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原中央电视台副总工程师宋宜纯以及国内外电视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相关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的行业领袖及科技精英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本次ITTC研讨会上,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代表公司发表了《基于IP流的节目生产工艺流程》主题演讲,精彩演绎了中视广信最新IP流技术和融媒体演播室解决方案,把整个大会推向了高潮。

ITTC研讨会

  此次,孙总首先介绍了现有的电视台工艺流程,针对文件化以及IP化的节目制作播出流程进行了简要阐述,并列举了IP技术在采集、编辑、播出流程中的应用过程;随后,孙总详细诠释了中视广信在融媒体演播室中的技术发展与创新性突破,以及采编播过程中的独特思维及架构;同时,重点提及了中视广信在融媒体演播室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结合春晚的各档栏目进行了立体化的效果展出,用真实案例展现出了公司过硬的技术实力,在带给现场参会人员的前瞻性思考的同时,博得了在场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

ITTC研讨会

  在本次大会会后,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也接受了《现代电视技术》特约记者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徐总结合公司对广电行业的发展分析,介绍了中视广信的相关技术成果,并且重点提及了在本届ITTC研讨会中,中视广信作为组委会的重要合作伙伴,首次使用移动单兵新媒体终端完成视频流信号采集,利用先进的IP流和基带信号混切格式完成直播流pgm信号实时加密推送给央视新媒体集成发布平台,并通过央视新媒体集中发布平台对ITTC大会进行了多平台的全程稳定高品质直播。

ITTC研讨会

  作为新媒体技术的先驱,中视广信始终坚持研究发展融媒体技术,并且对现有的电视台节目生产系统优化解决方案进行钻研和开拓。正是由于中视广信抓住行业发展脉络,紧贴用户需求,目前中视广信融媒体演播室解决方案在历经春晚考验后,已广泛应用于央视多档节目中。未来中视广信将大力发展融媒体技术,与现有的电视台节目生产流程进行深度融合,为各电视台提供高效、便捷、低投入的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