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广播电视全媒体业务实践专题技术研讨会”

  2017年4月12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创变、融合、突破、发展——广播电视全媒体业务实践专题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网络专委会二十余名主任、业内企业的领导及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学会的重要会员单位,中视广信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市场部经理梁宏伟受邀参会,同时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应邀发表了题为“大型节目融媒体应用实践及探讨”的重要演讲。

网络专委会

  在本次研讨会的演讲中,范胜利围绕媒体融合展开讨论,通过“组织结构融合”、“节目形态融合”、“技术平台融合”、“播出渠道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范胜利对融媒体的目标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它包括组织机构的融合、节目形态的融合、技术平台的融合、推广渠道的融合、新技术的融合以及用户受众的融合。紧接着他提出了我公司在融媒体时代对节目生产流程的理解,包括选题、预热、录制、推介、播出及经营。他强调了传统节目生产流程和融媒体时代节目生产流程的差异,重点提出的融媒体时代节目运营的思路。紧接着他通过两个业务场景充分展示了融媒体技术在大型节目生产过程的应用。最后他总结了融媒体的相关技术特点,一是融媒体时代的选题过程将是大数据分析和人工决策相结合的过程;二是节目的播前播中以及播后运营的整个过程,将贯穿多形态的互动,让用户从“看”节目转化为“参与”节目,从而将节目的形态由静转动。三是多终端的全方位的覆盖是融媒体发展的必要。最后他提出了对融媒体技术应用的展望,希望各电视台勇于创新,将融媒体技术应用到节目制播的各个环节,丰富节目的展示形态。范胜利的演讲让在场的业内人士对媒体融合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我公司的先进技术理念为他们带来了更具前瞻的思考。
  网络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当前行业的主流技术,多次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专业性的交流与探讨。中视广信作为广电行业一流的软件开发商和IT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技术实践、勇于迎接挑战,在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进一步紧密合作的同时,我公司希望能够与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中国传媒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