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中央电视台基于有线网络的新媒体内容传输分发服务系统”项目喜获CCBN2017产品创新杰出奖

  3月22日,2017年CCBN展会隆重开幕,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广信”)“中央电视台基于有线网络的新媒体内容传输分发服务系统”项目喜获CCBN2017产品创新杰出奖。这是中视广信第二次在CCBN展会上荣获大奖,也是对中视广信技术创新能力的再次肯定。

获奖新闻

  “中央电视台基于有线网络的新媒体内容传输分发服务系统”项目,是中视广信走在行业技术前列、紧跟客户需求,集中公司创新优势和顶尖技术人才成功开发的技术平台。当前,在IPTV、OTT技术的冲击下,各地有线电视用户流失加剧,有线电视网内缺乏海量内容资源,亟需依托宽带业务增强用户粘性、拓展发展空间。而中央电视台恰恰拥有非常丰富的视频内容。以往,中央电视台仅将有线电视网络视作传输通道,并没有将海量电视观众转化为自己的用户,与有线电视网的合作,将有效提高中央电视台新媒体内容的覆盖范围和传播效果,提升媒体影响力。为此,中视广信助力中央电视台提出了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新媒体传输分发服务项目,为推进中央电视台节目以多种形态在全国各地有线网络内的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新闻

  该项目主要利用有线电视网络为分发传输渠道,在有线电视网内建设“央视专区”,电视用户可以通过机顶盒交互方式收看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精彩内容。作为广电行业领先的新媒体技术提供商,中视广信助力中央电视台开发实施的该项目开创了国内电视台全新的业务模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其创新性主要表现在部署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新媒体传输分发服务系统,包括:系统为分布式的体系结构,在央视新址机房部署核心源节点,在31个省级地方有线部署地方边缘节点,通过技术平台实现内容的自动化传输和对各地有线网络的业务数据导入,将央视体育、新闻、综艺等精选精品内容从核心源节点通过中国有线干线网传输至各地边缘节点,在交互体上考虑到大屏应用的特点,实现以直播、点播形式服务地方有线网络用户,通过智能机顶盒,进行数据收集和整理,为接下来的媒体内容服务提供数据支持等。

获奖新闻

  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在北京歌华有线、湖南有线、贵州有线、深圳天威、河北有线、陕西有线、四川有线、广东有线、上海有线、江苏有线等十余个省份成功落地,并完成了与地方系统的对接工作。

获奖新闻

  此次荣获CCBN2017产品创新杰出奖,是对中视广信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度肯定。展望未来,中视广信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持续创新,继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推动中国媒体行业信息化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