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大数据认知 引领媒体融合应用技术峰会”

  2016年12月6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为期三天的“大数据认知引领媒体融合应用技术峰会”在湖南长沙延年世纪大酒店隆重举行。网络专委会二十余名主任、全国各地广播电视媒体机构、业内企业的领导及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支持单位,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市场部经理梁宏伟受邀参会,同时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应邀发表了题为“‘三云合一’的P2Cloud现场新闻生产服务”的重要演讲。

1

  在本次峰会的演讲中,范胜利围绕P2Cloud新闻生产云服务展开探讨,分别从“P2Cast现场新闻生产系统”、“P2Cast在中国落地‘江苏荔枝云’”、“现场新闻生产服务在中国的演进 ”、“现场新闻生产服务销售模式 ”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范胜利通过对P2cast的总体模型进行描述开始,简要的对现场新闻生产业务进行了介绍;紧接着他把现场新闻生产与江苏荔枝云平台的真实案例相结合,并用这种讲述方式,对现场新闻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将中视广信对江苏荔枝云平台筑造过程中,包括对统一存储改造、计费模块等一系列本土化运作方式娓娓道来;随后,范胜利从互联网发展切入,在结合生动的比喻将专业化技术深入浅出解释的同时,把现场新闻生产服务以及现场节目生产服务的演进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清晰地解读;最后,他对中视广信所提出的服务销售模式进行了介绍与推广,并且运用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技术展示,这使观众在得到真实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印证了中视广信的强大技术实力。范胜利的演讲让在场的业内人士对大数据与云存储环境下的现场新闻生产服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中视广信的先进技术理念为他们带来了更具前瞻的思考。

1

  网络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当前行业的主流技术,多次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专业性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大数据认知引领媒体融合应用技术峰会”更是吸引了数十家广播电视媒体机构、业内相关技术企业的百余位领导及专家参会,中视广信作为广电行业一流的软件开发商和IT服务提供商,在本次峰会中作为重要嘉宾与会并就行业关注的技术热点发表了重要演讲。中视广信专注于技术实践、勇于迎接挑战,在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进一步紧密合作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吸收前沿尖端技术的机会。中视广信希望能够与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中国传媒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