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2016年“广电与互联网媒体融合制播及传播技术研讨会”

  2016年10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广电与互联网媒体融合制播及传播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广播电视台(网络电视台)及相关单位技术中心、新媒体中心的领导、技术专家和技术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冯勤、市场部经理梁宏伟作为特邀企业嘉宾代表公司应邀参会,并由冯总发表了题为《基于云架构的媒体融合一体化建设实践》的重要演讲。

冯总演讲

  此次,冯总的演讲从“媒体融合的理解和思考”、“中视云的架构和服务”、“我们的实践”、“云上电视台的未来畅想”四个方面展开。在“媒体融合的理解和思考”方面,冯总首先提及了关于媒体融合的大事记,并分别阐述了中央及广电总局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发展意见。随后,冯总通过两组数据分析了用户量在移动互联网上快速增长态势以及在使用移动互联网用户中的覆盖业务TOP10。根据以上的分析结果,对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冯总表示更加关注的是其技术层面,主要是平台融合。一方面,他认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可以看作是传统媒体正在拥抱互联网;另一方面,大多数人都认为媒体融合技术实现可依赖云计算技术。中视广信作为深耕广电行业的一家IT公司,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凭借对行业的认知和技术经验的积累,能够在融合发展上起到助推器的作用,也是因为基于这种考虑,中视广信推出了“中视云”。随后,冯总从“中视云定位”、“中视云服务”、“中视云的业务架构”等方面对“中视云”面向服务所具备的媒体融合业务支撑能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演讲的过程中,冯总还通过“融合的制作与创新媒体形态”、“新媒体发布应用门户”两个方面分享了中视广信当前所进行的应用实践,并发表了对云上电视台的未来畅想。冯总的演讲不仅思路清晰,且指向明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冯总演讲

  此次会议采取专家讲座、共同研讨、实地参观考察的多种形式,邀请了总局、国内多家电视台和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和资深专家发表讲演,重点就广电行业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融合型制播体系建设、融合型传播体系建设及智慧广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作为广电信息化服务领军企业,中视广信结合当前在媒体融合发展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模式,与在场的业内专家共同探讨融合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态势,共同促进全国广电业的技术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