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2016年第十届华协体高峰会议

  2016年10月11日,第十届华协体高峰会议在泉城济南召开,来自华协体成员单位和特邀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华协体成员单位之一,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应邀参会,并由新媒体策划专家黄庆发表了题为《融媒体演播室的技术发展趋势》的重要演讲。

中视广信应邀参加2016年第十届华协体高峰会议

  在演讲中,黄庆首先介绍了当前融媒体演播室的发展背景,指出在当前媒体数量剧增,新媒体层出不穷,传媒生态发生巨大变化的融媒体时代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众多广电人的重要任务之一,传统演播室更应当迅速做出变革,才能应对融媒体快速发展提出的挑战。随后,黄庆结合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以及央视元旦跨年晚会《启航2016》和CCTV5《豪门盛宴》等节目,重点介绍了互联网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新媒体技术在传统演播室中的应用情况及未来融媒体演播室的技术发展趋势。黄庆的演讲结合了当前新媒体技术的发展现状,并根据近年来项目建设经验总结而成,同时他还分析了新媒体的几大发展趋势,引起了在场专家们的一致共鸣。

2016年10月11日,第十届华协体高峰会议在泉城济南召开,来自华协体成员单位和特邀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华协体成员单位之一,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应邀参会,并由新媒体策划专家黄庆发表了题为《融媒体演播室的技术发展趋势》的重要演讲

  本次高峰会议是为了更好地延续今年华协体发展峰会“融合媒体转型发展之路”的主题,加强华东各电视台在媒体融合转型实践过程中的技术交流,进一步协调、整合区域各方资源优势,尽快形成多方联动高速发展的局面,共同促进中国电视事业和媒体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中视广信将会以更加专注的精神,致力于行业技术的创新发展,致力于行业信息化建设,同时希望借助华协体打造的高水准交流平台,能够加强与华东地区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间的交流与协作,共同推动中国媒体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