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先生接受《现代电视技术》特约记者专访

  8月24日下午,在BIRTV2016展会隆重开幕之际,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接受了《现代电视技术》特约记者李幼林女士的网络视频直播专访。
  在专访中,李幼林女士首先就中视广信获得的两项BIRTV2016产品、技术及应用项目表示祝贺。获奖产品为:“中视广信CCTV5移动媒体平台”及“Panasonic/中视广信基于中视云的P2cloud现场新闻生产系统”。徐总回答:首先非常荣幸接受《现代电视技术》特约记者的专访,对再次连续获得BIRTV2016产品奖项表示感谢,且这两个获奖产品又分别代表了具有不同的一种意义和价值。“基于中视云的P2cloud现场新闻生产系统”可以说是传统厂商和技术企业与现代的新媒体技术进行深度融合的经典案例,“CCTV5移动媒体平台”则是一个代表了紧贴新媒体技术方向的应用项目,它们分别代表了广电行业两大技术趋势。随后,徐总就两个产品的核心技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及对中视广信的下一个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徐总专访

  当李幼林女士提到,近两年来,在传统媒体跟新媒体融合的大环境上,中视广信凭借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是否需要像传统技术企业那样思考如何转型时,徐总结合中视广信发展布局以及未来的战略部署回答了李幼林女士的提问。徐总说,在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上,由于中视广信起家于标准的IT公司,随着近两年来广电业的快速IT化,以及迅速地与大量的新媒体技术相融合,可以说IT技术在这个行业已经从一个旁支变成了一个主流技术。借着整个行业潮流的大势,借着整个业界对IT技术和新媒体技术的广泛推广,中视广信在行业内的发展是很幸运的。中视广信已经从边缘的、旁支的辅助企业,逐渐变得越来越趋于主流,但这也仅仅是中视广信战略部署的开始。中视广信希望借助自身的传统优势,不断地进行创新,同时也要跟传统的技术产品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就像中视广信跟松下公司这类优秀的传统公司,进行技术和产品的深度合作,帮助他们实现技术和产品的改造,并进行广泛推广。中视广信也期望,随着技术大潮的不断推进,一方面能够发挥自身的IT和新媒体技术优势,另一方面通过跟传统的技术和产品的深度合作,能够帮助广电行业在技术上取得更大的创新和进步。随后,徐总就当前广电行业产业链模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专访临近结束之时,徐总表示,近期中视广信正在努力推进新的业务进程,其中特别是在中央台业务和技术的改进上,着力配合台里的要求和发展方向,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最后,徐总预祝本次展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