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携手松下召开“基于中视云的P2Cloud新闻生产云服务”上线发布会

  2016年7月18日,中视广信携手松下电器隆重召开发布会,宣布“基于中视云的P2Cloud新闻生产云服务”成功上线。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先生、市场部经理梁宏伟女士,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广播电视系统营销公司总经理野村一生先生、副总经理陈炜先生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吸引了来自业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
  2015年8月,中视广信与松下电器正式开启战略合作,经过半年的全力配合,成功完成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荔枝云项目的开发和测试,该项目成为松下P2Cloud在中国的首个定制开发的应用案例,并在2016年3月的CCBN展会上进行了整体方式的展出,引发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发布会现场

  在今年BIRTV展会召开之际,中视广信将携手松下电器共同展出“基于中视云的P2Cloud 现场新闻生产云服务系统”。该服务基于中视云平台,可实现手机、摄像机等设备的新闻实时上传、实时直播、融合剪辑及多屏发布的业务系统服务。它将大大提高新闻及事件发布的时效性,实现多终端协同工作,业务内容多屏渠道全面覆盖。中视云平台基于公有云,提供覆盖全国的区域服务,并且涵盖新闻现场的事件报道、省内移动新闻报道、全国事件报道。该平台就地发布,随时随地制作,具有时效性、广度、深度等特点。
  在中视云平台上,P2Cloud可实现新闻即时分享、云端片段剪辑、摄像机交互,打通了台内、台外平台的信息流通,让记者打破时空限制,不管何时、身处何地,只要登录云平台,即可选择基于移动终端的应用工具,让挑选新闻素材、编辑加工内容、传输发布节目随时随地、高效迅捷。
  本次面向广电市场的中视广信•松下电器基于中视云的P2Cloud新闻生产云服务产品的推出,不仅能够满足各电视台从事新闻生产所需的高效、便捷、低投入的专业云服务需求,同时为改进行业新闻生产的模式、进一步提升新闻生产效率发挥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后,中视广信还将与松下电器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全面实现中视广信“中视云”与松下P2Cloud产品的深度融合,强强联手之下必将推动整体行业向前发展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