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我公司成功中标“中央电视台新址数据中心资源池扩充(二)异构双活企业服务总线(ESB)”项目

  2016年5月12日,捷报传来。我公司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与雄厚的技术实力成功中标“中央电视台新址数据中心资源池扩充(二)异构双活企业服务总线(ESB)”项目。
  企业服务总线(ESB)项目是新台址电视工艺系统的基础项目,支撑着中央电视台各应用系统之间的服务提供与管理,是全台应用服务的交换中介渠道,为全台业务系统提供业务服务的交互服务。ESB集成各应用系统的业务服务和信息服务,基于SOA的随需应变环境架构模型,按照全台信息交换与服务规范,实现全台所有应用系统之间的跨系统数据交换。
  随着新址各业务系统的正式投入运行,各系统通过ESB进行业务消息交换的需求逐渐增多,对ESB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所以进一步提高ESB系统可用性的要求日趋紧迫。我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后,将组建一支专业的技术队伍,为中央电视台建设一套轻量级的开源ESB系统,与现有ESB系统构成异构双活企业服务总线。
  现有ESB系统整体架构采用国外厂商的商业产品搭建,新建ESB系统将基于开源产品搭建,企业服务总线软件采用WSO2 ESB,沿用现有ESB系统的信息交换与接口服务规范,并实现消息直接转发、消息处理转发、主题发布、主题订阅的业务功能,实现系统和应用监控及管理功能,保证在已接入ESB的全台各业务系统无需做任何变更的前提下平滑的扩充,与现有的ESB环境组成平行运行的双活ESB平台,共同承载全台业务系统消息交换业务,并互为灾备系统。
  本次的成功中标,不仅是对我公司综合实力、技术水平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又一次肯定,同时再一次验证了我公司经过十多年技术发展的积累与沉淀,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所突显的强劲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