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精彩亮相“第五届广电传媒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紫金论坛”

  2016年6月27日至30日,第五届广电传媒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紫金论坛在江苏南京隆重举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申彭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会长杜百川及全国各省市局、台、网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及知名广电和互联网行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华东办事处主任吴西波及技术专家黄庆代表公司出席了会议,并由黄庆发表了题为《融媒体演播室的技术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

无

无

  在演讲中,技术专家黄庆首先介绍了当前融媒体演播室的发展背景,指出在当前媒体数量剧增,新媒体层出不穷,传媒生态发生巨大变化的融媒体时代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众多广电人的重要任务之一,传统演播室更应当迅速做出变革,才能应对融媒体快速发展提出的挑战。随后,黄庆结合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以及央视元旦跨年晚会《启航2016》和CCTV5《豪门盛宴》等节目,重点介绍了互联网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新媒体技术在传统演播室中的应用情况及未来融媒体演播室的技术发展趋势。黄庆介绍说,在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中,中视广信成功运用了业内领先的“手机互动”和“大屏包装”等融媒体技术,助力该节目闪亮登场,真正实现了节目的无延时实时互动。在《启航2016》和《豪门盛宴》等节目中,中视广信更是运用了全媒体演播室技术,成功助力这两档节目实现现场互动直播,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最后,黄庆详细讲述了未来融媒体演播室的五大技术发展趋势,分别是:“高效的数据支撑”,“多样的互动手段”,“丰富的包装形态”,“盘活媒体资质”以及“适配更多的接收终端”。黄庆的演讲得到了在场领导和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

无

  多年来,作为国内新媒体技术的先驱,中视广信在融媒体技术开发和应用上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此次中视广信发表的“融媒体演播室的技术发展趋势”精彩演讲,不仅是中视广信抓住行业发展脉络,紧贴客户需求,加强融媒体技术开发,并多次应用实践后的技术结晶,更是中视广信利用新技术为客户推动新媒体技术改革,构建融合媒体的有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