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我公司成功中标“歌华有线全媒体应用聚合云平台IT系统服务”项目

  2015年7月,我公司在众多投标公司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歌华有线全媒体应用聚合云平台IT系统服务”项目,这是我公司与北京歌华有线的再一次联手,也是我公司基于新媒体技术推动广电媒体行业向云化发展的又一次有力尝试。
  近年来,广电行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潜在竞争者,从IPTV服务商、互联网服务商到电信运营商,各种视频“盒子”利用全新的消费方式不断占领着传统广电行业市场。而采用并发挥云计算平台的多元化服务优势,已经成为广电行业迎接竞争挑战、转变服务模式与持续创新的重要手段。北京歌华有线通过打造“全媒体应用聚合云平台”,实现了对云体感、云教育和云旅游等全媒体内容的聚合,面向互联网、手机、移动终端提供多屏交互电视服务,是推动歌华有线实现从单一有线电视传输商向全业务综合服务提供商战略转型的重大举措。
  我公司此次中标的“云平台IT服务系统”项目,是为“歌华有线全媒体应用聚合云平台”提供驻场运维及设备维保服务。即为歌华有线提供主机、存储、网络、安全等设备的维修、巡检及故障报修等服务,以及为其提供云平台安全评估、后期规划、设计、实施以及云平台系统升级、扩容、自动化运维管理等具体工作。通过此项目的实施,我公司将有效促进歌华有线整体IT水平和人员专业技能的提升,协助歌华有线构建高效的运维体系,为其搭建起基于流程引擎的整体IT运维管理系统,从而助力其向全业务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
  作为北京歌华有线的长期合作伙伴,我公司为歌华有线打造“云平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歌华有线全媒体应用聚合云平台”项目中,我公司开发了“多屏转码(离线)子系统”和“智能引擎子系统”,为该平台的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与歌华有线的再次联手,标志着我公司与歌华有线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更标志着我公司从电视媒体向有线传播媒体业务拓展的步伐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