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我公司成功中标“北京电视台智慧媒体服务项目-内容生产服务平台二期项目-03包云架构制播网络基础资源集成”

  3月10日,我公司在“北京电视台智慧媒体服务项目”的中标喜讯陆续传来,又收获“云架构制播网络基础资源集成”这一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子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是我公司第一次有机会参与到北京电视台电视制播核心业务中去,也预示着我公司在推动行业技术变革上将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云架构制播网络项目作为北京电视台新一代的节目制播生产系统,将和内容生产服务平台二期项目的其他系统共同形成北京电视台未来的全媒体制播生产服务体系。北京电视台立在通过云计算架构实现对传统制播网络系统的改造,使制播业务实现资源池化、自动化、弹性、智能化。这是广电行业第一次在制播业务向云化发展的大胆尝试,对整个广电制播业务未来实现技术架构的革命性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我公司中标该项目后,将采用包括计算虚拟化技术、GPU虚拟化技术、虚拟交换机技术、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VxLAN技术、异构云平台融合管理技术等在内的多项先进云技术,以云架构的思想构建新型制播业务的底层基础资源架构,为北京电视台打造优质的云架构制播网络平台,从而满足北京台远程异地生产制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