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在绿茵场上——中视广信&北京电视台足球友谊赛侧记

  不久前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为球迷们带来了一次无与伦比的狂欢,精彩的比赛,激烈的对抗,层出不穷的悬念,群星闪耀的球场,让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的感染力发挥到了极致。盛宴虽已散去,但对于胜利的渴望和自由驰骋的向往却仍在每一个球迷心中延续,也让一种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精神在中视广信人心中激荡。
  7月17日,中视广信足球队的24个小伙子暂时放下了手中繁忙的工作,换上了崭新的印有“中视广信”四个大字的队服,英姿飒爽的走进绿茵场,与北京台新媒体中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a

  当天下午,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场上的球员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施展球技,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愈战愈勇,场外观众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他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尽情释放着青春的力量。带球过人、底线传中、争顶头球、拔脚射门,双方奋勇拼搏,你攻我守,打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的友谊赛。
  开场10分钟后,中视广信队率先得分。通过在左路发动的攻势,利用长传将球转移到禁区内,前锋在混战中一脚射门将球打进,中视广信1:0领先。经过上半场的互相试探,双方分别调整了战术,北京台队稳住了阵脚,积极组织反击,下半场一开始就扳平了比分。此后的比赛更加激烈,双方你来我往都在对手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北京台队又进球了,他们的前锋利用一次门前抢点的机会晃过守门员,将球打进空门,扩大了战果,2:1领先。面对失利的局面,中视广信队的队员们并没有气馁,他们不急不躁,稳扎稳打,终于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抓住机会果断起脚再下一城,最终将比分扳平。
  9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双方最终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此时,参赛队员都已精疲力尽,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自豪,大家互相致意,为对方的精彩表现和展现出来的体育风格鼓掌。胜负与否并不重要,忘我的投入比赛,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才是足球运动带给队员们最大的快乐。
  这次足球友谊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在市场部的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下,在短时间内就组建起了队伍,在绿茵场上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友谊。

a

在此次比赛中,中视广信队队员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众所周知,足球运动最讲究团队精神,一支足球队若缺乏整体作战的观念,单凭个人的单打独斗,没有协作和配合,不可能赢得整体竞争优势。不只是足球,对于企业来说,团队精神也尤为重要。中视广信的员工们深知这个道理,不仅在赛场中把团队精神视为制胜法宝,在工作中,每个人更是紧密协作,互帮互助,也正是因为中视广信拥有这种团结的精神,拥有这支团结的队伍,才使企业得以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