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解决方案

三网融合中的数字版权保护

    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数字版权管理是以一系列软、硬件技术,实现对数字多媒体内容保护,使其免受未经授权的播放和复制的侵害,使数字多媒体内容的购买者在指定的授权范围内使用其购买的内容。
    三网融合促使越来越多的电视节目内容在开放的网络中传播,DRM已成为保护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切身利益的重要技术手段。中视广信结合广电行业及互联网传播的特点,提出了一整套基于ChinaDRM的解决方案,并将其成功应用于CCTV.com北京奥运会视频直播与点播、数字媒体内容集成交换平台等项目中。

    内容交换中的数字版权保护
    数字媒体内容集成交换平台是一个面向国内大型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具有易于交换和交易的、提供版权保护的、可有效服务于内容提供商、内容运营商等环节的数字媒体内容交换和交易的平台。

    内容交换中的版权保护流程

    IPTV中的内容保护
    三网融合为IPTV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而IPTV的发展也促进了三网融合的进程。IPTV的核心是在网络上进行电视节目内容的传播,内容的版权管理是IPTV的一个关键问题。在未来多级的IPTV集成播控平台中,需要为传播的内容提供全面的DRM保护。

    IPTV中的DRM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