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我公司成功中标“北京电视台节目生产管理系统”

   

岁末年初,捷报传来,我公司中标北京电视台节目生产管理系统项目,这是继中央电视台节目生产管理系统后我公司又一次承担国内大型电视台的全台节目生产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也成为了我公司忙碌而精彩的2008年漂亮的收官之战。
  近年来,北京电视台的业务快速发展,在频道数量、节目制作能力、技术水平、经营创收等方面都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之一。
随着北京电视台整体事业的不断发展,新的业务和需求不断涌现,对质量、效率和管理水平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越来越需要一个跨越部门和系统的、能够满足协同工作要求的现代化工作环境,使得各系统信息资源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基于此, 北京电视台提出以新电视中心建设为契机,加速信息化建设,通过节目生产管理系统的实施和推广,建立高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
  此次将由我公司承建的北京电视台节目生产管理系统正是为了适应北京电视台新电视中心的全新节目生产管理流程发展和优化的需要而设计的,同时系统在设计中重点考虑了制播数字化对节目生产管理流程的挑战和未来多渠道发行的需要。系统将通过对节目规划、节目制作、编排播出、节目播后四个主要阶段的有效管理,建立规范统一的节目生产管理体系;依托办公网,通过与制播网的无缝连接,实现编播一体化;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节目生产效率,保障节目生产的安全;通过实现版权管理、品牌管理、媒资管理、收视数据分析,全面管理节目生产相关业务;通过汇集共享各部门与节目相关的各项信息,服务于全台各级领导和各部门,为节目生产相关决策和节目综合评价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成为北京电视台信息化项目组最重要的建设内容之一。
  我公司是国内电视媒体行业全流程节目生产管理系统建设的倡导者和最佳实践者多年来我公司根据中国电视媒体行业节目生产管理的特点,引入和借鉴ERP/MRPII等专业的企业生产管理理论、 概念和方法,依托统一门户、统一认证、统一企业数据交换平台、统一数据管理的应用架构,建立起来一套涵盖节目生产管理全过程的、具有闭环反馈功能的、能够实现生产过程监控和生产成本监控的、能够适应电视台业务发展和组织机构变化的节目生产管理系统,该系统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曾获得国家广电总局2006年度科技创新奖软科学类一等奖和中国电影电视协会2007年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为北京电视台最大的
IT合作伙伴之一,我公司与北京电视台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项目的实施将规范和加强北京电视台节目生产全流程的管理,强化各部门协同,提高节目生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集中共享各部门节目生产相关信息,确保节目总体质量和收视率稳步提升,提高经济效益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北京电视台的核心竞争能力,助力北京电视台翻开高速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