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游记(2008.9.20~2008.9.21)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历代皆为佛教胜地,现有寺庙43座,以其建寺历史悠久和规模宏大,居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

 

 

经过了忙碌的奥运奋战,我们于920日踏上了五台山之旅。清晨出发,一路山花烂漫,午后我们便抵达了五台山。九月的山野经秋色层层晕染,仿佛一张用色饱满的油画,而四十多座寺庙就坐落在山间。短暂休整后我们便开始游览,普化寺、塔院寺、万佛阁、殊像寺……在一座座或古朴雅致或雄伟庄严的寺院中,导游和修行的僧侣为大家仔细讲解佛教典故,佛家的超然心境使大家对人生更多了一层了悟。在澄明的阳光下,心仿佛也变得轻盈起来。此次出游恰逢重辑《嘉兴藏》经文“祭告”仪式,许多高僧大德出席大典,也算一次意外的佛缘吧。

 

 

 

 

 

第二天下起了小雨,清冽的山风中秋意袭人,但大家兴致不减,许多人冒雨登上了黛螺顶,站在山顶远眺,极目处是层层叠叠,浓浓淡淡的山峦,使人顿生神游物外之感。不同于夏日的游人、香客熙攘,秋日的五台山,带给了我们一种别样的经历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