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案例汇集

CCTV央视国际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维护

    公司的技术团队在2002年对央视国际网络(www.cctv.com)进行了重新改造,并推出了全新改版的内容制作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公司近几年一直为网站提供运行保障服务,其内容主要包括:

  • 成立专门的服务小组,专职负责网站的技术运行服务工作;
  • 制定并落实系统技术管理保障条例及措施;
  • 为网站的扩充以及新技术的引入提供实施方案;
  • 实时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对系统故障及时做出诊断和恢复;
  • 对重大活动或突发性事件的硬件系统调整或扩充以及应用软件开发提供技术服务;
  • 采取妥当的防护措施,避免机器中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数据等的遗失;
  • 根据用户的要求完成新增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
  • 对网站进行性能监控和调优;
  • 确保网站的安全运行,防止黑客入侵。

    通过多年努力,央视国际网络的制作和发布能力大大提高,目前网站的平均访问量已接近Hits:2亿/日、PageView:1000万/日,已成长为一个面向全世界,提供中英文文字、图片、音视频流等服务的综合性网站。作为国家六大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网站在规模、技术功能和信息内容等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国内网站中的较高水平,网站所发挥的作用及产生的社会影响力也日益显著。

    央视国际网络现设有电视指南、新闻、财经、文娱、体育、生活、国家地理、西部、视听在线、广告、英语等11个频道;日更新各类信息1000余条;遇有重大宣传活动网站同步开展与电视互动的视频及图文直播;央视4套、9套电视节目通过合作方式在北美地区实现网上直播;此外,央视国际网络在网上音视频节目直播、网络节目与传统节目互动、网上互动直播、在线主持、网上记者招待会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央视国际网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重大政治宣传任务,如:建党八十周年、纪念"七一"讲话、北京申奥、APEC会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两会"报道、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五三一"讲话、迎接党的十六大、揭批"法轮功"、批驳"台独"等,央视国际网络的宣传成绩得到了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