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施服务

1.技术服务

我公司承诺在设备到货后,为甲方进行设备的现场安装调试,并提供安装所需线材等配件,安装调试结束后对甲方相关人员进行系统的相关技术培训,上述行为的所需费用由我公司承担。
在保修期内提供7×24小时维修服务。
我公司将确保设备使用期的五年内所有产品均能提供备品备件。提供7X24小时热线技术支持服务:010-68068888。
我公司技术服务邮箱:support@ctvit.com.cn

2.项目实施原则

经过对本次项目的实施工作内容、实施特点的认真分析,我们制定了如下的实施原则:
1、实施步骤切实可行性原则
我们将对关键步骤的实施工作将依据“先规划,再测试,再调整,再实施”的流程。对于关键性实施步骤先进行逐步详细测试,再进行全面实施,做到实施步骤切实可行。
2、规避实施风险原则
对于本项目,将更加关注于系统实施工作中面临的风险问题。任何实施工作均存在风险。不承认风险的存在是盲目的、不科学的,那么如何预见和规避可能存在的实施风险,就是实施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本次实施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关注对数据安全性、原业务系统影响最小化等风险问题。对关键步骤的实施建立健全的回退机制,以保证整体系统的可用行。
3、项目管理与工程质量保障原则
实施工作将严格遵循我公司项目管理与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将贯穿从软硬件设备采购到项目验收的整个过程。实施过程将建立各种规范的管理制度,规范各种项目实施文档,为实施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监督、保障作用。
4、测试验证的原则
对于系统的核心产品和技术,需要通过测试来验证。测试要针对功能和性能两方面进行。在功能可以实现的基础上,考察产品性能,力求使整个系统的性能最优。
5、符合规范和标准的产品优先选择的原则
由于本次项目由多种产品组成,保证产品符合公开的标准和规范,这样产品间的接口也相对规范,利于以后的系统集成工作。
6、工作流程规范化原则
在实施过程中,参与此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需遵循规范的工作流程,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拖延和损失。
7、技术先导原则
由于业务需求会不断扩充,各方面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两者可以互相促进,而且是密不可分的。
8、安全可靠性原则
针对本次项目,从结构设计、产品选择以及网络管理上要对网络的可靠性做出保证,坚持安全性与可靠性同样重要,除了系统提供多种安全控制的手段外,网络设计也要提供保障其安全的手段。

3.项目实施步骤与计划

为有效顺利地完成此次项目工作,我们将此项目的整个实施过程划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1.项目启动阶段;
2.项目实施前准备阶段;
3.项目调研阶段;
4.项目实施规划阶段;
5.设备进场安装联调测试阶段;
6.试运行阶段;
7.系统验收阶段;
8.售后服务阶段;
以下对这些阶段内容的详细说明:
项目启动阶段
1、任务:正式启动项目,确定客户及项目实施单位的组织结构、人员角色分配、讨论和确定工程进度计划及其它启动项目实施所必须的先决条件。
2、输入:合同正式签订。
3、主要工作:
i.进行项目筹备工作,包括筹建项目组、确定人员角色分配、细化调整项目计划等;
ii.制定项目工程进度计划并提交给客户;
iii.与客户召开联席会议,讨论项目相关问题;
iv.分析客户提供的项目资料;
v.向客户提交工程进度计划的最终稿。
4、输出:双方的项目组织安排、工程进度计划的最终稿。
项目实施前准备阶段
1.任务:完成设备订货、采购、运输
2.输入:项目启动。
3.主要工作:
a)细化软硬件设备采购清单
b)组织设备订货、采购、运输工作
4.输出:设备供货清单。
5.预计工期:合同生效后,XX个日历日内。
项目调研阶段
1.任务:完成项目实施现场环境和系统现状的调研。
2.输入:项目启动。
3.主要工作:
a)编制调研计划;
b)实施现场环境调研;
c)实施系统现状调研。
4.输出:调研计划、环境和系统现状调研报告。
项目实施规划阶段
1.任务:制定完善的实施规划,确认实施环境,并进行合理的人员安排。
2.输入:项目调研。
3.主要工作:
a)细化各分系统实施方案;
b)明确实施工作细分;
c)结合用户需求,提供方案设计服务。
4.输出:项目规划设计报告、项目实施方案(细则)、工作界面分工(细则)。
设备进场安装联调测试阶段
本阶段为设备到货验收、设备上架安装、设备联合调试、测试等细分工作。设备的测试,将贯穿整个实施过程。
1.任务:
a)完成到货设备的验货和加电测试;
b)完成系统各部分的安装调试;
c)完成系统各部分的集成联调测试;
d)完成系统现场培训和客户满意度调查。
2.输入:项目规划设计报告、项目实施方案(细则)、工作界面分工(细则)已经经过评审和确认。
3.主要工作:
a)根据设备清单,清点、核对到货设备的品牌、型号、数量;
b)确认到货设备的加电测试运行状态;
c)安装、调试相关设备并进行数据迁移工作,记录工程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d)测试并调试相关设备并生成系统测试报告,由技术人员签字后交给客户验收;
e)项目现场培训;
f)客户满意度调查。
4.输出:
a)设备验收单;
b)工程日志、调试报告;
c)经客户验收的测试报告;
d)客户签字的工程实施确认单;
e)客户培训计划、教学大纲、培训教材;
f)客户签字的满意度调查表。
试运行阶段
1.任务:全部系统安装调试完成后,根据项目测试需求系统进入试运行期。试运行期间负责监控系统运行状态,解决系统出现的问题,并对系统进行优化。配合项目使用方编写系统日常运维文档,配合运维服务商进行运维交接。试运行结束后,所有性能指标达到招标书要求,提出申请,招标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系统验收。
2.输入:实施的系统各部分已经通过测试。
3.主要工作:
a)编制试运行计划;
b)即时解决系统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和问题;
c)记录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d)配合编写系统日常运维文档
e)配合运维服务商进行运维交接。
f)组织客户培训
4.输出:试运行计划、试运行报告、合同要求的各类技术类与管理类文档。
系统验收阶段
1.任务:全部系统安装调试完成后、试运行结束后,所有性能指标达到招标书要求,提出申请,客户组织系统验收。
2.输入:试运行期完毕。
3.主要工作:
(1)提出验收申请;
(2)提供系统验收测试方案交客户确认;
(3)协助客户做好验收工作。
4.输出:系统验收申请、系统验收测试方案、系统验收报告、系统验收确认单。
售后服务阶段
1.任务:进行产品的售后维护并提供技术服务。
2.输入:系统交付客户使用,客户出具系统终验确认单。
3.主要工作:
a)提供7×24(指根据电话与远程不能解决问题,可于24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的响应服务,保证在任何时候甲方人员都能及时找到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b)提供产品免费升级和技术服务;
c)协助客户建立和完善维修体系。
4.输出:根据合同要求需要为客户提供的技术服务。
5.截止日期:自系统终验确认单签署之日起一年。

4.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负责本项目的项目经理及各工程师,将在签订合同后根据客户要求全部到达现场进行项目实施准备,并与项目负责人协商各项工作内容的细节。在主要软硬件设备到达现场后,即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硬件及软件交货、系统集成完成时间承诺:硬件设备交货时间为中标并且签合同后XX日内。
项目进度计划
安装调试期(设备到货验收后XX个工作日内完成),派驻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上架操作,同时对设备性能进行调优;
测试期(设备到货验收后XX个工作日内完成)派驻技术人员,在甲方的协调安排下进行设备功能测试;
系统验收:测试完成后,开始验收。
注:此进度可根据客户要求或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更改。

5.项目实施保障措施

认为项目实施计划必须在和客户经过详细沟通后确定,实施计划必须符合客户的实际需求,才具有真正的可行性。同时,有信心按照与客户确认的实施方案、实施进度,完成本项目的实施工作。对实施计划的可行性的信息来源于:
具有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具有众多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及系统架构经验,经过提炼,这些宝贵的经验财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的基础和保证;
目前的技术工程师都在其专业领域具有8年以上的支持服务经验,他们对于各自专业领域的技术都有深刻的理解,对于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都有很强的识别能力,从而确保能够在项目实施的计划中规避风险,保障实施计划的顺利实施;
有专门的质量管理部人员在项目的始终参与到项目的各项计划的制定中,按照制定的完善的各项管理流程和制度,起到监督、评审和协调的作用,从而也为实施计划的可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确保本项目系统集成服务的顺利实施,保证项目工程在设备生产备货、设备安装过程、设备调试测试、系统整体培训及项目验收各环节的服务质量、服务规范和进度可控性,使本项目采购的所有硬件和软件正常运转,达到要求的性能和产品技术规格中的指标,并具有良好的兼容性。特制定本计划以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