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体系

我公司基于ISO9001:2000建立了自己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07年10月一次性顺利通过ISO9001:2000认证。

  • 质量方针

我公司的质量方针是"科学创新,技术领先,顾客满意,持续改进"。
本方针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以技术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宗旨,以一流的质量和服务达到顾客满意,遵纪守法办企业,对体系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采取纠正措施,不断地提高产品质量,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

  • 质量目标

我公司的质量目标是软件产品一次测试通过率95%,顾客满意率达到96%。

  • 质量管理体系

我公司依据GB/T19001-2000 idt 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建立了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按照管理职责-资源管理-产品实现-测量、分析和改进的过程模式予以实施、保持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予以持续改进。
我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中,各种产品的实现过程包括:市场调研、合同评审、设计策划、实施计划、采购、实施开发和系统服务、交付及售后服务。
为了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并对其有效性予以持续改进,公司对各过程进行管理,并确保:
1)识别上述管理职责-资源管理-服务实现-测量、分析和改进四大过程以及服务实现中的子过程,实施运作中各过程的输入、输出及责任部门;
2)确定这些过程的顺序和相互作用,并规定过程间的接口(过程之间、流程之间);
3)确立为确保这些过程的有效运作和控制所需的程序文件、作业指导等准则和方法;
4)确保可以获取必要的资源和信息,以保持这些过程的运作和监控,包括人员以及内外质量信息、数据和记录;
5)测量、监控和分析这些过程,如顾客满意度调查、内部审核、过程和服务的测量和监控以及数据收集,用统计技术进行处理、分析和评价其结果;
6)实施必要的措施,以实现所策划的结果和过程的持续改进,包括对不合格的评审、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并验证其有效性,以持续改进所有过程。